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举办诗词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24-04-13 浏览次数:12

4月13日,人文学院关工委地方传统文化工作室、院团委共同举办“笔墨书华夏,人文漾诗华”主题的诗词游园会,游园会吸引了我院各专业同学到场参加。

本次诗词游园会采用积分制与计时制相结合的形式。在第一轮的游戏环节中,参与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对应出尽可能多的诗词。选手们对着题目沉着思考,充分调动诗词知识储备沉着应答。在第二轮进阶游戏中,参与者需要完成限定数量的题目,并通过所用的时间的长短确定名次。面对更有挑战性的诗词选择,选手们提升了专注度与联想能力,在纵行之间寻觅蛛丝马迹,在图像之间发现字形对应。在第三轮两两搭档的环节,选手们默契配合,心有灵犀一点通,粉笔扬洒间书写出诗词的故事。

本次诗词游园会,诗词文化色彩浓厚,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让参与学子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的博大精深和文化魅力,营造了诗香浸润校园的文化氛围。通过参加活动,人文学子们传播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信心。

(人文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