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建筑学院】建筑学院联合承办福建理工大学2024年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12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联合福建理工大学武保部、校团委、电气学院、计数学院开展2024年安全培训、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地方消防专家结合真实的案例,分别从预防火灾的措施、常见的火灾隐患防范、高层火灾的疏散逃生方法、初期火灾灭火操作四个方面为师生做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在消防应急演练中,通过设置烟雾点等方式营造出不同的场景,和园宿舍区师生、外协人员按照演练预案快速有序从安全出口疏散。在青春广场,武保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不同燃烧性质的初起火情以及扑救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分别演示了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消防灭火的规范操作流程,现场师生分组有序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学校地震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建筑学院也将继续跟随学校的脚步,深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构建多元化模式和立体化平台,实现消防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的全覆盖,强化师生员工“育人安全,予人安全”的工作意识,进一步提高火灾风险防范能力,为保障师生安全和建设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建筑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