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人文学院】缅怀林纾承英志,砥砺奋进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4-04-04 浏览次数:11

春风杨柳值清明,追忆先贤寄哀思。4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南区琴南广场林纾雕像前举行缅怀先贤林纾的仪式。人文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工办人员、2101级学生党支部成员、翻译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师生们在林纾先生雕像前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深切的敬仰与悼念,并依次献上鲜花表达哀思。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谢鸿飞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林纾是译界泰斗,是学校重要的创始人,是教育的开创者和实践者。他勉励人文学子要深入了解先贤林纾,积极吸取林纾的心系民族、争理卫道、畏天循分、耕耘学问、奖掖后进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积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牢记初心使命与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要认真学习、求真务实,勇于磨炼意志,积极探索创新,掌握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来自广告2101的学生代表张芷君同学在感言中指出,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身为青年的我们要赓续先贤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将林纾先生的精神薪火相传,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