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争优争效争先】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福建理工大学遴选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53

2024年3月24日,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福建理工大学遴选赛决赛于旗山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129个作品报名参赛。经学院预赛推荐,学校复赛和决赛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29个,优秀组织奖5个。

本次遴选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和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注重福建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号召,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项目、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项目、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项目、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项目五大组别。在决赛期间,各参赛团队依次对项目进行详细地阐述,并由评委老师根据各组展示情况给出专业评价。本次评审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此次我校大学生创业计划遴选赛为学生提供了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激励同学们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调查,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也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创造能力。接下来,校团委将依据决赛成绩,选出部分优秀队伍进入2024年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