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福建理工大学学子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62

3月24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我校250余名学子与殷秀梅、白岩松、周涛、雷佳、康辉、陆毅、陶红、张纯烨等文艺工作者和来自全国20多所高等院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共同参加了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志愿服务和现场互动。

在电视艺术节上,我校大学生舞蹈团康灿杰(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赵怡霖在开幕式盛典上共同合唱了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奔跑者》。由我校学子组成的方阵以铿锵有力的歌声、气势如虹的口号声、热情奔放的欢呼声响彻场馆,展现了福工青年的朝气蓬勃以及“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自信豪迈。

活动期间,我校还选派互联网经贸学院5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长乐机场、福州站、福州南站、聚春园会展酒店、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等五个服务点,负责整理和发放工作牌、引导观众、维护现场秩序以及协助嘉宾办理入住,共接待嘉宾300余名,出色完成接机、接洽司机等服务工作,诠释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届大学生电视艺术节举办了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大学生创作扶持活动、“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等主题活动,拉近了主流电视媒体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青春视野,集聚丰厚精神文化食粮与高端视觉盛宴的年度文化盛事。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