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我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32

结核病一种严重的传染病,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为提高广大师生对肺结核的认识,增强预防意识,2024年3月24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福建理工大学校红十字会联合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有广场路演、社区走访和QQ空间说说互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志愿者走入校园周边社区针对老人、小朋友进行宣传单页发放、重点讲解。现场路演活动中,肺结核知识竞答与大转盘有奖知识科普趣味套圈得知识卡等丰富多样参与形式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易拉宝、横幅和大展架等宣传物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结核病发病的概况、特征、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以及危害、防治办法、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和就医途径等详细的图文科普资料。

近年来,我校红十字会大力普及师生结核病预防知识,倡导科学防治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校园师生对结核病工作的认识。营造广大师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健康,终结结核流行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