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金融消保在身边 维权防诈防风险”——管理学院举办3.15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强化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312日,我院联合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消保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由兴业消费金融、兴才计划教育公益项目经理许若男老师主讲,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何冬锦老师和2223级审计学专业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

结合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实际案例,许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及当下各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诈骗的方式,以代购、冒充、兼职、贷款、游戏、投资理财等类为例,让同学们对电诈手段进行了一定了解,引导我院学子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内容并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当自己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的维权指南,加强了同学们用法律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意识,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为调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现场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讨论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主办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礼品。

高校大学生处于从校园迈向社会的过渡阶段,自身辨别能力不强的同时极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本次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既是保障学生金融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的“公开课”,更是推进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建设的“必修课”,提高了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及反诈识别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学习并宣传反诈、金融维权知识,提高反诈意识,重视网络防护,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同心协力,共筑反诈防线是每一位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