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建筑学院】校团委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43

3月19日,福建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鹿苗苗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亲切看望了小土筑研学社的成员们并召开了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跃龙、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小土筑研学社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们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鹿苗苗书记详细询问了小土筑研学社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社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小土筑研学社作为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应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传统建筑文化的内涵和价值,通过创新研学活动形式,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品牌。她鼓励研学社成员们要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为传统建筑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延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土筑研学社自202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学思相融,知行合一”的理念,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一个传统营造技艺研学基地。该社团以公益志愿的形式,面向社区儿童、青少年及广大民众,开展了一系列以传统建筑知识研学和城市空间历史文脉认知为主的综合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城乡传统建筑的魅力,还增强了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建筑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