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追寻红色记忆,勇担青春使命:材料学院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20

为响应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寒假期间组织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月,福建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实践队先后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实践队师生们参观了基本陈列展览,深入了解福建省的革命历史文化。在展览橱窗前,带队老师适时地向成员讲述更加详细的红色文化背景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实践队成员也在展馆内向小学生们详细讲解红色文化的起源,并与他们进行互动问答,形成一幅“大手牵小手”的温馨画面,让红色文化的种子在娃娃一代心中生根发芽。在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实践队师生在这里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表达他们的哀悼和追思。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实践队师生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皆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

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们不仅学习了革命历史,更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责任。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将这份红色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材料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