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交通学院】“浓浓饺香,暖暖秾情”——交院与你暖心跨年
发布时间 :2023-12-30 浏览次数:22

“暖心交通齐欢乐,张灯结彩贺新年”,2023年12月29日中午,交通运输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浓浓饺香,暖暖秾情”包饺子迎新春活动,本次新年主题活动由辅导员高雅欣组织,2023级本科生年级学生主办。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欢聚一堂,和老师一起动手馅、包饺子、写福字、贴春联,共进别具意义的新年“团圆饭”,感受着新年将临的喜悦和暖意,共迎新年的到来。

同学们现场吟诗作赋,创作对联,精通书法的同学们自告奋勇书写下一对对春联、一个个福字,为自己和亲朋好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同学们用文创作品布置活动现场,共同打造一个温馨的新年厨房,将节日氛围拉满,愿新的一年以“美好”启程。欢声笑语中,师生们一同感受着新年将临的喜悦,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在冬意渐浓之际,让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学生们在交通大家庭里感受“家”的味道,学院组织开展“浓浓饺香,暖暖秾情”包饺子迎新春活动。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享人间烟火。同学们纷纷大秀创意和手艺,自己动手和馅,准备出四种饺子馅料,南北方同学进行“包饺子大比拼”。在辅导员高雅欣的带领下,同学们洗净双手、撸起袖子,忙得不亦乐乎,薄薄的面皮摊在手心里,打上刚刚好的馅料,拇指和食指弯成新月状,只轻轻一握,一个白胖白胖的饺子就诞生了。下锅、翻滚、起锅,冒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餐桌。汤汁四溢,滋味鲜美,从口中四溢迸发的,是最温暖的味道。

“小饺子,两头尖,芳香飘飘幸福甜;冬季冷,饺子暖,两头尖尖心相连;元旦到,幸福到,满满的祝福无数。”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寓意团圆与吉祥。热热闹闹的包饺子迎新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节日,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情谊。让我们共同期待交院的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全体交通人定将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勇往直前,成就无限可能!

(交通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