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互联网经贸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关工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20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12月26日下午,学院关工委组织2021级团总支学生干部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峥嵘岁月、缅怀伟人风范,汲取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来到“红色福建”“中央苏区福建”展厅,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展板,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福建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在“一大到二十大”党史主题展前,大家驻足观看、讨论交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创业之路。参观过程中,大家从伏案工作的雕像中看到了毛泽东同志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信念和决心、看到了坚定而深邃的目光里承载着的梦想与希望,激励着我们勇敢担当青春使命、奋发有为青春篇章。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毛泽东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光辉伟大的人格魅力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革命胜利作出的难以想象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生逢新时代,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为学习动力,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用青春激荡起澎湃新潮!

21级团总支副书记李粤华:

在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毛泽东同志在福建的革命历程和他的伟大思想,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1级团总支科技创新委员刘东奇:

通过参观和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红色精神,感受到了毛主席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这也激励着我们要把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21级团总支组织委员范卓钰:

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福建人民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精神。展厅内陈列的珍贵文物和照片,生动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场景。我深深被他们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精神所感动,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这次参观,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