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土木学院】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41

12月25日晚上,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思源楼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周、团委负责人黄毅、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肖源峰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刘金林同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庆周致开幕词,致辞中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参会的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增长才干,筑牢成长之基;三是坚持以干为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勇于挺膺担当。他鼓励同学们在担当奋进中实现人生升华,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奋进!

开幕式上肖源峰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改革成果显著,希望新的一届学生会能够更好地发挥学院联系广大同学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具体组织、实施、参与学生工作时牢记服务宗旨,再创佳绩。

林佳希同学受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托,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院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学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预备人选名单(草案)》《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上台表态--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闭幕式上,院团委负责人黄毅老师致闭幕词,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生骨干要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二是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三是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

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福建理工大学校歌《砺剑风泱泱》中圆满闭幕。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青年代表共话青春理想、共绘发展蓝图的一次盛会,对于新一届学生会握好接力棒,团结向上、奋发进取,不断增强开拓进取勇气力量,团结带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土木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