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朋辈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提高学习效率、以最佳状态迎接期末考试,12月25日晚上,交通运输学院组织了一场朋辈学业帮扶活动。信管2201班魏静雯同学作为朋辈讲师,为SQL学习困难同学梳理知识脉络、答疑解惑。朋辈为讲师,不仅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还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活动开始时,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讲解。魏静雯同学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SQL的基本概念和常用语法,帮助同学们复习和巩固了SQL的知识。魏静雯同学还通过实例演示和练习题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加深对SQL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和问题。讲师们耐心解答,并给予指导和建议,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提高学习效果。通过与讲师的互动和交流,同学们不仅解决了自己的问题,还学到了更多实用的技巧和技能。

这次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复习了期末知识,还调动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了SQL在数据库管理和数据处理中的重要性和应用场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SQL的学习更加有信心和动力。

此次帮扶活动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树立了学习的自信和积极心态,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培养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强化学风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素质。

(交通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