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互联网经贸学院】百廿岁月,薪火赓续 ▏互联网经贸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13

10月28日晚,互联网经贸学院在鼓山校区多功能会堂举办“百廿岁月,薪火赓续”2023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理事会理事、福州吾乐室内合唱团团员陆周翔,2023年福州大学城迎新十佳歌手赛冠军、福州流行演唱教师王澜,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专业声乐方向研究生张梦佳等3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校歌《笠剑风泱泱》为陈昭时校长(1928年-1943年)制定,时值国难,学校实行军事化管理,着统一制服,佩剑戴笠,每日操练,以为抗日后援。笠象征勤劳、质朴,剑象征勇敢、庄严,“笠剑风”即“笠剑学风”。

比赛中,新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最后,2023级互联网金融专业荣获一等奖,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荣获二等奖,2023级数字经济专业、23级市场营销专业、2023级网络工程专业荣获三等奖。

一曲校颂,浓缩着大一新生学子们对福工的展望与热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福工学子蓬勃朝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青春之歌礼赞福工光辉岁月。

(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