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城环学院】凝民族之魂,唱团结之声 ——城环学院第一届“班班有歌声”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14

为展现城环大学生风采,弘扬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陶冶大学生爱国爱校、团结共进的情操,在十月国庆归来之际,城环学院特此举办第一届班班有歌声活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希望通过歌唱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通过比赛增强同学的凝聚力,唱响城环学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夯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

10月21日晚,城环学院第一届“班班有歌声”活动在旗山北校区就业报告厅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城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出席本次的评委有城环学院2023级新生导员叶宜涛老师。大一新生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班级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在现场回荡,《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爱与祝福;《团结就是力量》,《少年中国说》,《强国有我》,唱出了同学们将为伟大祖国不断奋斗的决心。在比赛过程中还安插了“你放伴奏我猜歌”,“抢的凳子”的游戏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答对的人和成功坐在凳子上的人将会获得小礼品。整场比赛中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场比赛的获奖名单,获奖的班级依次上台与评委老师进行合影。
  本次合唱比赛激发同学们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提升学生的艺术品质,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

(城环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