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百年苍霞 弦歌不辍——漫谈校史与林纾
——福建理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朱晓慧教授为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做校史校情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13

9月16日下午,福建理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朱晓慧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以《百年苍霞 弦歌不辍——漫谈校史与林纾》为题,在博学楼6#304为管理学院2023级新同学做开学第一课校史校情专题讲座。讲座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形式开展,管理学院2023级全体新同学共500多人参加。

从最早的新式学堂“苍霞精舍”到福建工程学院,再到如今的福建理工大学,朱晓慧教授带领新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百年历史。朱晓慧教授重点介绍了学校重要创始人林纾先生,他是杰出的文化传播者、光气灿烂的古文殿军、轰动京城的文人书画家、戊戌变法的改良派,也是传统文化的坚定捍卫者,可敬可佩,令人高山仰止。朱晓慧教授还引导新生思考今天的青年大学生该如何看待林纾,同时,朱教授以林纾先生的“才华、风骨、气节”勉励同学们传承好校史文化精神,以“真、诚、勤、勇”的校训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堂校情校史课,更是一场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朱晓慧教授以“讲故事、话育人”的方式,加强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年教育培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有助于2023级新生更快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