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浓浓思乡情,赏月共弦音—管院学子共贺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23-09-30 浏览次数:11

为庆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福建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共赴明月之约,同贺祖国之诞”三走活动。

9月29日晚,管院学生齐聚北区田径场,举行“管院学子同欢聚,中秋赏月共弦音”草地音乐会。灯光昏暗,但热情不灭。虽然没有精致的舞台与高端的设备,但学生们的歌声悠扬动听,诉说着节日的欢乐和欢聚的喜悦。

9月30日下午,南区昙浦餐厅一楼热闹非凡。“小小月儿饼,浓浓思乡情”制作月饼活动,吸引了南北区学生一同赴约。大家撸起袖子,分工明确,有的和面,有的包馅,有的压模,互相帮助,共同制作。或许包月饼的技术并不熟练,但学生们的喜悦不言于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手捧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们小心翼翼的将月饼放入包装袋中,掏出手机开始拍照分享。“一定要发个朋友圈让大家都看到!希望月满中秋之日,大家都能团团圆圆!”一个同学激动地说道,手中挥舞着那独一无二的月饼。

中秋是团聚之节,许多学生却因为种种原因留在学校无法与家人团聚。这次活动的举办将留校的学生们聚集在一起,通过音乐会传递快乐,体验做月饼感悟民俗,身边同学的陪伴冲淡了与家人分离的哀愁,温暖了每一个留校学生的心。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