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开展“浇灌沟通心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24

为帮助同学们改善情绪和压力状况,培养同学们接纳和信任的态度,创造良好的心理教育环境。47日晚,心理中心受邀为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干部团队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以“浇灌沟通心房”为主题,于心理辅导室开展,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共57人参与。

本次活动以“桃花朵朵开”作为暖身活动,拉开序幕。“桃花朵朵开”“开几朵?”“十朵”,同学们根据辅导老师发出的指示,迅速组成相应人数的队伍,未成功组队的而同学为大家表演才艺,轻松愉快的气氛使在场的所有同学们都进入了活动状态。

随后,在“我说你画”环节,通过采取组长口述,成员根据组长的表达进行画图,同学们在沟通中培养默契。紧接着,人际矛盾情景剧演绎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组长的组织下,小组成员将近期遇到的人际交往问题写在纸条上,抽取其一通过小组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情景模拟。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小短剧。最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敞开心扉,分享活动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体会到了倾听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团队协作才是制胜的法宝。随着快门的按下,照片定格了每一个人的笑脸,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在活动中大家彼此认识了解,释放压力,不仅营造了融合的氛围,将各个学生干部的心通过沟通连接,还提升了干部与干部之间的交流联系。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