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二期结业暨第十三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35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思想建设,培养一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2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二期结业暨第十三期开班仪式在思源楼六楼举行。马克思学院陈泳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周、团委书记林华婷、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二、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会议,院文体文艺中心负责人黄静怡同学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庆周副书记致辞,向大家细致讲述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意义以及培训方向,同时对本期青马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作坚持党的领导的拥护者;第二勇于开拓创新,作民族复兴的实践者;第三坚持善作善成,作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者。会上,林华婷老师宣读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以及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考核细则,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习制度、收获学习成果。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杜新晨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追随者和传播者。会上,陈庆周副书记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泳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为主题讲授第一课,陈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引出,通过历史发展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先进青年选择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程。她强调,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中坚力量,大家要肩负起历史责任、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院团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策划组织了全新的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更精准,学员覆盖也更广泛。在内容设置上,培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生特点,安排了不同主题的课程,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员选拔上,覆盖了院级团学组织、班级团学骨干,学员群体代表性更强。

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学院团委将不断发挥“青马工程”作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组织能力,使他们紧跟党的步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土木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