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17

古语有云:“辩者,语之智者,诡之道者”。为锻炼新生思辨能力和团多写作能力,丰富新生的大学生活。10月22日,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22级晋级专业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阶段,通过对辩题“做事最重要是结果还是过程”进行立论、攻辩、自由、结辩。这是一场逻辑思维的切磋,语言迸发出的激情洋溢演奏的乐章。经过激励的辩论,最终造价2201、2202、2203、审计2201、2202、会计2203晋级决赛。

当天决赛现场精妙绝伦。双方一辩观点明确、思维缜密、分析透彻,展示出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随后,双方二辩选手针对对方一辩提出的论点进行攻辩,精心设计问题,反驳对方辩友。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应变迅速巧妙地回答问题,互相寻找漏洞,展开激烈交锋。紧接着双方四辩进行结辩,基于对方论点的缺陷和自身论据总结陈词,为在场评委与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对决,本次辩论在观众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正所谓大事小事事事可辩,正方反方方方可论。他们群英荟萃,妙语连珠,舌灿莲花,在团队中奋进协作,快意激情;在辩论中表达自我,舞动青春!经过激烈的比赛,造价2202拔得头筹,荣获冠军;造价2203、审计2201荣获亚军,;造价2201、会计2203、审计2202获得季军。在这次比赛中还涌现出了许多辩论新星,其中来自造价2202的张婷被评选为“最佳辩手”,造价2202朱清怡、审计2202贾永康等共6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步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场辩论赛,他们毫不怯场,跃跃欲试,沉稳发挥,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维比拼。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锻炼了管理学院新生的思辨能力和合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发扬了管理学院“追求卓越 勇于超越 敢为人先 争创一流”的院训精神,为管院辩论队选拔人才,注入新鲜血液。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