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电气学院】电气学院举行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3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团中央学校部倡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11月13日晚,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院团委书记陈涵,各团总支书记,第一期、第二期青马班学员,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院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硕伟同学主持仪式。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欣藯宣读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结业名单、优秀学员名单,39名青马班学员顺利结业。紧接着,院团委书记、第二期“青马班”班主任陈涵简要介绍了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开班情况。随后,学院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朱铭尚同学、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邓义川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培训班中练就扎实的本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学到的知识和能力运用在生活中,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进行总结讲话,他向顺利结业和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欢迎,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奋斗中厚植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牢记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四个方面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学习期望和要求。会议在庄严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第二期“青马班”班主任陈涵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分享会。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追梦人,应该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积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培训班将通过理论研讨、参观考察、实践锻炼、素质拓展训练和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我院学生骨干的学习积极性,努力培养一支对党忠诚、素质优良、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号召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