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福建工程学院全力护航考生参加2022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 :2022-10-29 浏览次数:56

10月29日,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福州考区在全市各大考点如期举行。本次考试我校共224名在校生参加,分布在33个考点。学校为考生们提供点对点、闭环式的爱心送考服务,全力护航和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让每一位考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浓浓情意和关心关爱。

清晨,校领导一行来到旗山校区集中送考出发点,亲切看望考生和志愿者们,叮嘱考生们要注意个人防护、严守考试规定、全力以赴应试,并预祝他们考试顺利、争取好成绩。校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团结协作、身体力行、齐心战疫,一起守护校园安宁,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乘车点现场各司其职、高效完成防疫查验工作,并组织考生们有序搭乘9辆大巴车、63辆教工车辆前往福州各大考点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各工作小组实时发布和反馈信息,及时跟进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考生返校后,按要求在指定地点集中消杀、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以切实保障考生安全、校园安全。

据悉,为了全力护航考生参加考试,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5个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精准摸排,反复优化细化工作方案。根据考生规模、考点分布、考试时间等实际情况,学校制定《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教师资格考试的工作方案》《关于教师志愿者接送考生的防疫要求》《送考工作提示》等全过程闭环工作方案;二级单位党委、相关职能部门闻令而动,协调做好相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并广泛发动100多位机关干部、学院教师成立志愿服务队、组建爱心车队,担任大巴车联络员、送考小车司机、后勤服务人员,为学生提供暖心送考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安心、有序的考试环境。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