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电气学院】电气学院召开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前指导动员会
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0-24 浏览次数:35

为做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筹备工作,培养具有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激发同学们不断探索、大胆创新的参赛精神,营造学院浓厚的科创氛围。10月20日晚,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在北校区至真楼道德讲坛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前指导动员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特邀校团委副书记林文彬老师作为本次会议主讲嘉宾,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院团委书记陈涵,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各班学委以及2021级新能源实验班的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林文彬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和多年指导教学经验,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福建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学院发展历程、学校创新创业赛事奖励措施以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填报分享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挑战杯赛事的意义,并与在座师生交流心得体验,动员同学们积极参赛。随后,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关于“如何找选题”、“大一新生的担忧”、“考研和科创竞赛的选择”等问题,林文彬副教授都一一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围绕“挑战杯”赛前指导动员会这一话题,再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他提出大一要敢于尝试,大二抓住成长的黄金期,大三要懂得分流而行,研一、研二更应重视专利成果的申报。院团委书记陈涵总结我院学生科技赛事参赛情况,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动员鼓励同学们以孜孜不倦的奋勇精神,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科技创新中实现青春梦想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挑战杯”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了参赛的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为我院开展“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气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