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成功开展“科技助力云课堂 党史教育加速度”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浏览次数:48

7月3日晚,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红领巾之家”举办“科技助力云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加速度”系列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践团青年讲师团上台宣讲,企业代表、南岩村两委、村民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以及青马班学子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积极对南岩村进行调研走访村民村干、实地考察,结合成员“闽东革命史”和“革命烈士马立峰”的理解,“大漠铸核盾,生命写忠诚”为主题,为在场人员讲述新中国一穷二百的时代背景下,林俊德院士隐姓埋名铸造核盾的伟大事迹,呼吁新一代青年人应当肩负好时代使命,胸怀天下,以积极的姿态走好新时代下青年学生的赶考路,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场人员为林俊德院士的真诚和奉献感动,纷纷表示会始终拥护在党的周围,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助力实现中国梦。忆往昔烽火岁月,铭记抗美抗美援越精神。本次活动中,实践团探访抗美援越成员代表讲述了抗美援越老兵王全妹的戎马生涯,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炮火连天的越南战场和志愿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场景分享了学习老兵的事迹与心路历程后澎湃之情。同时,呼吁青年学子在开创未来的同时,要铭记历史,传承好抗美援越精神。不论是林俊德院士“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亦或者是包含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等的抗美援越精神,都是构成中华儿女精神谱系的一部分,都激励着青马班学子、实践团成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此外,为了更好地落实“送知识下乡”的号召,促进服务人民群众实践团成员以口头描述方式向南岩村村民讲解介绍,对村民进行防艾禁毒、环境保护等主题宣传,从小做起,以绵薄之力助力微改居住环境,并在宣讲会上分别普及了防诈骗金融知识和防艾禁毒知识,提高了防诈拒骗、自我保护防范的能力。当下,互联网直播逐渐成为时代的一大主题,而武鸿妤同学也将管理学院“摘星校园——校园直播与内容制作的开拓者”团队的创新创业历程与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且阐述了二十大背景下,作为热血青年们通过直播带货创新创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作为。

通过举办本次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深扎听党话、跟党走、永奋进的思想根基,通过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不断增强数字化乡村建设意识及能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