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福建工程学院红十字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189

2022年6月26日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期间,福建工程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福工青年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学会与毒说不,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一、以推进平安校园为契机,巩固新媒体阵地宣教工作

全校各级红十字会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形式,组织广大学生通过智慧教室或腾讯会议形式观看由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制作的《正青春,不“毒”行》系列动画短片让同学们更好地识别毒品伪装,了解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方式,创新开展“云志愿”线上禁毒宣教活动,志愿者们在直播间向即将迎来暑假的青年大学生介绍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青年大学生毒品预防成效让青年大学生了解毒品知识,了解禁毒戒毒的重要性,增强大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推进禁毒工作的开展,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通过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苍霞青年”“福工红会菌”发布《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知识小科普,快来和阿团一起学起来吧!》《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系列动漫短片教你与毒说不!》等科普推文,呼吁广大青年共同抵御毒品,跟毒品说不,与健康同步。



二、以构建健康校园为导向,强化宣教工作成效

识毒、畏毒、防毒、拒毒的牢固防火墙。组织广大福工青年参观毒品仿真教学模型和禁毒知识图片展,通过陈列的毒品仿真品和宣传图片、文字,系统而全面的学习毒品常识、危害以及防范措施等知识。禁毒志愿者认真为参观学习的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警示同学们:“切勿因为崇拜、迷恋他人而丧失自我,面对社会复杂的人际交往环境,一定要随时保持一颗戒备之心。”呼吁同学们要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坚决不吸第一口!



禁毒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积极倡导健康人生,共同抵制毒品绝不松懈,为维持社会稳定和“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