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电气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成功举办“扬帆启航毕业季,法律护航人生路”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39

为增强毕业生法律意识,防范就业风险,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6月13日下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于旗山校区大教室-西1成功举办“扬帆启航毕业季,法律护航人生路”离校教育活动。副院长蔡志明、闽侯法院审判委员张文仲、民事审判二庭庭长李秀华法官、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与此次活动,该活动由陈佳佳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蔡志明副院长介绍与会嘉宾。接着,闽侯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二庭庭长张文仲讲话,强调了让毕业班同学们主动掌握劳动法规和相关政策,提升自身法律知识、增强维权意识。随后,闽侯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李秀华法官宣讲毕业相关法律风险提示,提醒同学们多途径了解招聘单位背景,谨慎签订劳动合同,引导同学们从理性的角度思考“找工作”的问题,增强法律防范意识。活动最后,法官针对现场学生的提问进行释法说理,对毕业后可能碰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让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认识到了就业创业中常见的就业陷阱,提高了他们对相关违法行为的警惕性,增强了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法律意识与法治水平!

(电气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