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助力泰宁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45

为协助三明市泰宁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的推进,55日至9日,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级设计学研究生在吴卫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泰宁开展为期三天的古城历史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在吴卫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泰宁地区的院落格局及古建筑木质构件进行辨识、分类、拍照、记录、整理,在此基础上,实地感受每个木构件在建筑当中所发挥的作用、功能、类型以及不同朝代风格的差异等。在考察过程中,同学们感叹当地古建筑木结构部件的精湛设计、造型的优美精致,表示浸润了艺术熏陶,审美能力和设计灵感受到了极大启发。

师生们深入探访尚书街历史文化街区和省级传统村落朱口村,直观认识了泰宁县“汉唐古镇、两宋名城”的风采,其历史文化资源要素齐全、数量众多、集中连片、保存完好,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同时,还探寻红军街、东方军司令部等地,了解到泰宁县为原中央21个苏区县之一,是红军东方军战略指挥中心、军用物资补给地和向东方挺进的战略门户,红色旅游也是泰宁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亮点。

下一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还将加大对泰宁县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支持力度,宣传发动学校力量参与到泰宁县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让泰宁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建筑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