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建筑学院】百年礼赞 手绘青春|福建工程学院第六届手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68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以“百年礼赞 手绘青春”为主题的手绘大赛用大学生手绘作品的形式展现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伟大历程、重大事件以及优秀共青团员

经过学生投稿、现场评选、易班平台投票,共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5项。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获奖作品吧。




叶帆、秦文斌林洁靳凤华等老师对学生投稿参赛的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一等奖


青春信仰在此启航

建筑学1903 张盈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栉风沐雨奋斗矢志不渝我通过这幅作品为大家介绍中国共青团的发起者们,让更多人了解这些伟大功绩造就者。


等奖


建筑学2003 苏楠

革命征途随白发老去,随梦境睡去,随往事淡去,但永远不会随风儿逝去。 红色漫过福建,并且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痕迹,这些印记无声地向我们倾诉那年岁月,那些汗与泪。



《新军》

 建筑学1901 吴思颖

画作由几个青少年构成,少年手上拿着党旗,脚踩红色的大地,上面写着五四,充满历史记忆的大地在不断的孕育着新一代的新青年。



一心向党 奋斗青春》

环境设计2002 郑志瑶

青年学子心系国家,热爱祖国,敢于斗争、敢于奋斗,为中国雄起献出青春热血。中国青年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


三等奖


《新青年》

城乡规划2001班 叶斐 

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青团已走过百年历程。吾辈,身处和平年代,更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礼赞红色基因》

风景园林2001班 林瑜晖

本作品取景字红色基因浓厚的闽西革命地区——汀洲绘制的是汀洲五通门,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这座城市,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铁坑•礼赞》

建筑学2002班 郑歆玭 

本作品绘制的是晋安区铁坑村,用夸张的手法,红旗染红了金黄的田野,一方面表达百年红旗印心间,另一方面表现中国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才有了今日的丰收。百年礼赞,手绘青春,内心潮涌,敬畏而生。



《忆百年峥嵘》

环境设计2102班 龙世庚

芳华百年砥砺奋进,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百年风华》

数字媒体技术2001班 王梦甜 

本作品用红色主题百年风华之中国红优秀青年主题历史青年之青春抗疫主题:抗击疫情之逆流冰雪奥运主题北京冬奥之风采等四个主题来展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筑学2002班 张馨蕾

本作品绘制的是位于罗源县西兰乡北部的磹石村,红军通过在古民居石灰墙上书写“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红军是工农自己的军队”等标语进行红色文化宣传,是罗源县仅存的红军文化字迹遗址。


优秀


红色的起点

建筑学2003班 杨孟琳

福州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是中国近代工业的起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手绘此景,献礼建团百年



《寻迹百年峥嵘》

建筑学2003 郑歆瑶

作品画的是一群青少年在福建龙岩的红四军司令部旁游览参观,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全图只有少部分运用了红色色彩,但又通过这些小的点缀让全景渲染了红色,内心深处的柔软被红色沁满,烙印了深深地红色记忆。



百年风华

建筑学1903 郑巧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回顾历史,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百年红船礼赞》

建筑学1903班 郭培凌

回望百年红船,内心激荡。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沿着红船的航向,扬起红船的风帆,载着红船的愿望续写山河锦绣!



《非典疫苗接种第一人》

工业设计2101班 贺豫湘

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徽下,是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兰万里。面对接种非典灭活疫苗可能存在的风险,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志愿者,并“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成为中国成功接种非典疫苗第一人。

(建筑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