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土木学院】横截春流架断虹 匠心筑梦风雨桥 ——福建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114

为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科技学术氛围,促进福工学子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与学习,5月14上午,以“横截春流架断虹,匠心筑梦风雨桥”为主题的福建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在土木工程学院思源楼216拉开帷幕。土木工程学院林华婷、罗霞、刘旭宏、陈光辉等老师受邀出席。比赛由本届结构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阮国珅主持。

本届结构设计大赛赛题《风雨步道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参赛选手需按照赛题要求制作桥梁和挡雨棚。此次模型制作的难点在于要求模型在保持竖向荷载的条件下,对其进行风荷载的检验,并保证桥梁挠度不超出限值,对学生的创新、实操和团队协作等能力要求较高。

本次比赛共吸引十七支队伍参加,比赛现场,参赛队伍携带着精心制作的作品依次登台展示,并对模型进行安装加载,加载时出现任何构件的撕裂、断裂、脱胶、结构垮塌等情况,模型都将被认为加载失加载过程评委老师与队员们深入交流,并对参赛作品详细点评,指出作品设计亮点特色,同时也为参赛作品的设计提出了提升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小心超人队”、“开心超人队”、“稳如老狗队”三支队伍凭借优异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悉,福建工程学院结构设计竞赛历经十三届,已然成为结构设计行业内较具影响力的赛事,通过此次比赛为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和能力的实践机会,进一步培养参赛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希望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能够在省赛选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在省赛、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土木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