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召开防范非法校园贷及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14

4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大教西4开展题为《防范非法校园贷及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华婷老师主讲,2021级辅导员叶秀敏以及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到场倾听。
  
该讲座围绕非法校园贷应知应会的防范基础知识、校园贷案例、校园贷的风险等方面,对非法校园贷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林华婷老师剖析了“校园贷”的运营模式,列举了“校园贷”发生的主要原因,让同学们明白了其中的底层逻辑,并指出了不少大学生被“合同欺诈”迫使拆东墙补西墙,最终因暴力催款等压力过大而走向极端的案例。最后,林华婷老师倡导同学们防范校园不良网贷,提高对“校园贷”的认知,遇到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网络借货平台,应第一时间上报。

此习讲座对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近年来学院常态化开展消费观教育,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金融信贷、防范“非法校园贷”等基本知识,积极推进金融宣传进校园,让理性正确的消费观教育进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土木学院投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