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召开五一劳动节前安全教育暨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24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爱护,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4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大教西4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叶秀敏老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叶秀敏老师对学校《关于2022年“五一”假期安排的通知》要求做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做好假期安排,做到非必要不跨市,特殊情况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返校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此外提醒同学们要坚持“每日一报”制度,外出时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一米距、戴口罩,安全出行,从自己做起。

会上叶秀敏老师强调了几点:一是宿舍安全重点强调宿舍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注意寝室卫生,加强通风换气,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有效预防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二是注意饮食卫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物容易变质,要注意食品安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谨防食物中毒;三是谨防诈骗叶秀敏老师通过列举发生在学校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看清诈骗背后的真实面目,提醒大家生活中保持理性消费主动守护好“钱袋子”,并组织同学们签署《全民参与、社会共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四是谨防溺水,叶秀敏老师以《珍爱生命!防范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学生不得私自下水游泳、戏水,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做到“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编织好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五是课程学习不掉队,提醒同学们“五一”后课程陆续结课,同学们要利用五一假期查缺补漏。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一直以来,我始终把学生安全教育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此次五一劳动节前的安全主题教育,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更是形成了我院学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土木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