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51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实况直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学院团委书记  柯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团员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紧跟伟大的党迈进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工作者,我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鼓励青年学子结合专业学科特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古建筑保护、古村落调研等活动,打造行走的第二课堂,助力乡村振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学院辅导员  林燕喜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中泛起无限的自豪感和厚重的使命感。在建团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辉煌岁月,一代代青年人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一名青年人,也是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担起历史使命,关心帮助青年一代,努力培养出一大批青年先锋分子!


2020级设计学研究生  胡雨晴

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认真聆听,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切期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践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与时代同向同行!


2021级设计学研究生  赵洋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要将奋斗贯彻始终,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出来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事无巨细,疫情面前,应当恪守防疫规范、履行青年义务;学业面前,应当完成学生职责,做好学生本分;工作面前,应当提高工作效能,担当工作责任等,从身边一件件、一桩桩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不断攀登新的高峰,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力量。


建筑学1803  余晓璐

5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首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广大团员青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同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总书记的关怀鼓励下,我们必将豪情满怀,以聪明才智奉献社会,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建筑学1902  王安琪

通过本次收看,我深深感受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厚望,中国青年团是党的后备军,是党未来的新鲜血液,是党的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在新时代的各种社会思潮下,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挑起重担,奋发图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在长成苍天大树后把光和热回报给党和国家,把青春热血泼洒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风景园林1901  黄舒泓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已有百年,百年风华正茂,岁月峥嵘。一路走来,中国青年们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始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面对中国革命中的狂风暴雨、腥风血雨、枪林弹雨,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部位艰险、迎危而上,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百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之青年,我们更应该跟随前人的脚步,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继续书写壮阔篇章。


风景园林1902  张昕宇

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争当新长征突击手”的号召让我感触颇深。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我们一起携手,“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追寻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建筑学2003  罗婷燕

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我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城乡规划2101  陈圣晨

听完习主席的讲话,我感受颇深。回首百年,各个时代的青年不畏惧外来的敌人,不畏惧旧时代的敌人,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为国家的建设和国家的未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不畏艰苦,不畏磨难,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乡村振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2101  顾锦莹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让我深刻认识到了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性。青年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象征了国家蓬勃发展的方向,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的,青年一代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力量。作为国家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行动纲领,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为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建筑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