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谱思政新篇,扬抗疫精神,喜迎二十大”易班优课知识竞答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50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迎接二十大,激励青年干部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58日晚,管理学院“谱思政新篇,扬抗疫精神,喜迎二十大”易班优课知识竞答比赛在厚德楼B5-101举办。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新媒体宣传部工作人员杨淑童主持。

本次竞赛以普及性试题为主,内容涵盖团史、党史、二十大、防疫、思政五大模块。初赛以易班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通过选拔,共24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晋级赛和排名赛两个环节,决赛场上可谓是“高手过招”,激烈比拼让现场燃起“硝烟”。在晋级赛环节,各位选手势均力敌,你追我赶,最终以极小的比分差距,选出了12名选手进入排名赛。在抢答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斗志昂扬,抢答迅速,沉着应答,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同学们运用平日里积累的相关知识, 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会计2001的陈严同学拔得头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审计2001余家灏等2位同学获二等奖,审计2101蔡纯纯等2位同学获三等奖;审计2002陈孝健等4位同学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会自觉学习党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

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促进管院学子全面了解我党困境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败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抗疫中稳扎稳打的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