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收看“八闽楷模”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47

429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子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八闽楷模”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发布会通过主持人访谈、情景表演、视频短片、连线采访等形势展现了陈炜同志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建院学子的心。




2020级设计学研究生  胡雨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陈祎先生是当代教育者的榜样。对于学生,陈祎先生是个真正的教育家,在生命最艰难的时刻,仍然坚持着教育理想,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理念;对于青年教师,他说“每一位教师都是会发光的金子”,“教师第一”的思想驱使他对每一位教师的培养都不遗余力;对于教育模式,陈祎先生建设“博雅多通”的课程体系,将学校作为成长的起点,推动学生德智体美综合发展。“明德启智师者真表率,厚爱润心世间大先生”。我们要学习陈炜先生心怀理想、以身作则、甘为人梯,为教育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精神,要用我们所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2021级设计学研究生  赵汉卿

陈炜校长身患重病仍坚守教育一线,校园、课堂、师生,是他的一生的主题。在生命垂危之际,陈炜校长仍念念不忘学校师生,是一位有理想、有智慧、有情义、有担当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他的事迹深刻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八闽楷模”称号当之无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陈炜校长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时刻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操守;学习他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学习他甘当蜡炬、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

 

城乡规划1802  黄瑩

“八闽楷模”陈炜先生生前系福州三中校长,他从教30余年,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身患重症仍从容面对,披肝沥胆,砥砺奋进,创造不凡业绩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大家。他带给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将伴随着他们成长在每一条与祖国同行的路上。我们要学习他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在学习之路,要让优秀看得见,让成长看得见,让自身努力成长去感染周边的人,全力以赴,承先生之托,以学习之精神纪念先生。

 

风景园林1802  罗恬

陈炜校长用一生践行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用生命点亮了师生前进的道路,30多年教育生涯,他全情付出,默默做一位“无所不能”的“点灯者”,点亮无数师生前方的路。我们要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陈炜先生的“炜”意为光明,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向着光诠释梦想的力量”,他坚信“每一位教师都是会发光的金子,要让金子的光芒被看见”,而如今他已被我们牢牢记在心底。

 

风景园林1901  黄舒泓

从教三十余年,他是师生的“引路人”,全力以赴,让优秀看得见;他是忘我的“老黄牛”,把一生毫无保留献给了教育。通过观看本次的发布仪式,我深深感受到了陈炜同志的无私精神。在他这里,爱的教育,在传递,他努力让孩子们成为完整的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有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更要学习陈炜同志的精神,纯粹而忘我,用爱教育,将自己有限的生命奉献于无限的事业中!

 

风景园林1902  张昕宇

今晚的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与讲述、情景表演和诗歌朗诵等方式立体生动地展示了陈炜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形象,让我深受感动。他用实际行动推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陈炜同志看齐,学习他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努力服务好广大师生。

 

建筑学2002  陈启泰

陈炜先生寄望学生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要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手中有活、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他带给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将伴随着他们成长在每一-条与祖国同行的路上。他自己也始终在铺满梦想的教育大道上向前奔跑,用光和热点燃了很多人对未来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在党和国家的呵护下,努力达成自己的理想,实现个人价值,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城乡规划2002  陈瑞钦

观看完这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不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学习教育,还有很多像陈炜老师一样的先进人物在为我们保驾护航。陈炜老师将自己的一生都投入了我们国家的教育建设当中,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继承英雄的伟大意志,树立正确的价值荣辱观,坚定理想与信念,将自己有限的一生,投入到社会无限的未来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筑学2101  赖倩如

在收看了“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后,我对此深有体会。陈炜先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了教育理想鞠躬尽瘁——校园、课堂、师生,是他的一生所爱。他以身作则,把教师看成“根”与“魂”;他甘为人梯,让学校成为梦想的起点;他全力以赴,让优秀成为被看见。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我们更要学习好、践行好陈炜同志的可贵精神,将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增添敢为人先的劲头、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勇于成功的力量。


风景园林2101 宁静

在观看了“八闽楷模”陈炜先生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后,我心有所感久久无法忘怀。陈炜校长期坚守在福建教育的一线,为青年老师做出了优秀榜样,为国家输送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青年,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基石。陈炜校长即使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依然想着自己的学生、同事,怀揣着心中的大爱,在他的眼中从未失去过光亮。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将努力向陈炜校长学习,坚持求真务实,无畏将来,心怀大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建筑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