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主题教育】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194

4月29日下午,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旗山校区大学生中心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团委委员、学院团委负责人、年级团总支书记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发展中心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徐子青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艺术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12个项目实现了学校的首次突破,成绩值得肯定。本轮福建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校院两级团委扎实落实“志愿者矩阵化管理”,组建10支青年突击队和33支突击小分队,参与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线上流调等志愿服务,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子青副书记强调,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建团100周年和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省、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一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体福工青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早日实现学校“三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子青副书记就做好今年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福工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结合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等主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教育引导福工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二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重点,团结带领福工青年建功立业。要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化实施“创新创业创优”“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志愿青春你我同行”行动,团结引领福工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关键,切实提升服务福工青年能力。要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实施“结对帮扶计划”“实习扬帆计划”“百企千岗计划”“银团合作计划”;聚焦身心健康、权益维护需求,搭建美育体育实践平台。四是以团学改革和从严治团为抓手,切实加强团学自身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纵深推进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对标对表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用好“智慧团建”系统,以抓政治从严为总领,严出战斗力、严出好作风。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还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早日实现学校“三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校团委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等文件。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