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2022年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大型时代话剧《过海》在我校展播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476

4月20日19点30分,2022年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大型时代话剧《过海》福建工程学院专场通过线上放映形式向广大青年学子实时展播。当晚,线上点击收看学生达1.03万。

以上世纪闽台关系的变化为大时代背景,讲述了被没收船只的船老大吴天桂因两岸关系无法归家的林阿伟铤而走险一同过海开启一段离家、想家、安家、回家的感人故事。该剧通过多个分幕表达了其核心思想:虎可过山,人亦可过海。深刻诠释了两岸人民难以割舍的血脉之缘,唤起了两岸民众对和平统一的殷切期盼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积极贡献。

剧目中以贴合时代的服装、道具、舞美,极好的渲染打造故事的年代感,演员们极具张力的表演以小见大的情节表现观众很快沉浸其中,以小人物在大时代长河中的生活变迁,一步步带领观众见证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节点,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两岸人民“维系血脉、呼唤交流、走向融合”的恳切期盼同时,妈祖文化、莆田传统乐曲十番等两岸相同、相通的文化符号,不仅使该剧凸显了福建对台的地缘优势与特色,更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整场演出观赏性强,有内涵、有思想,充满正能量,厚植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充分表达了期盼祖国统一的美好愿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