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坚守防疫战线,铸牢民族意识” ——管理学院开展“青马班”系列培训暨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67

为组织广大管理学院青年自觉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防疫举措,巩固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4月8日晚7点,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院团委书记何冬锦、辅导员王镇宁、王治琪、院“青马班”成员、理论社团成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师生代表齐聚会议室,参加“坚守防疫战线,铸牢民族意识”思政课暨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王镇宁老师主持。

本次思政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青马班代表谢贝尔同学以“青春战疫 你我同行”为题,通过分析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解读最新防疫政策,介绍了学院青年师生“上下同心、坚守同行”的暖心举措,呼吁全体管院学子面对如今仍然复杂的疫情形势,应自觉加强自我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科学防疫、全力战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随后,团委书记何冬锦带来一讲“铸牢民族发展之基 绘就八闽华彩篇章”专题思政课。她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刻剖析,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民族工作的故事,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与少数民族之间的情谊和对少数民族发展的重视。何老师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她呼吁同学们要牢记民族共识,积极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系列活动,用青春力量助力各民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晚,管理学院还开展了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会。会上,管理学院本科生卢丽鲜同学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少数民族绚丽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脱贫攻坚的成效。她表示,近年来少数民族生活的改善,证实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对于发挥少数民族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发挥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促进自治地方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强大的作用。随后,现场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们纷纷就各民族的独特风俗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看法,他们畅所欲言,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充分了解各民族的生活,领悟到了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对此次座谈会的举办表示肯定。中华各民族文化一脉相承,源远流长、根深叶茂,中华各族人民在面对疫情考验时,守望相助,共同进退。李书记鼓励各民族同学一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融合发展,构建共有精神家园,疫情当头,要自觉加强自我防控,遵守防疫规定,共筑疫情防控战线,用青春的力量筑起防疫之墙,用赤诚的内心谱写青春之歌;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传承发扬各民族风俗文化,进一步提高对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同感,共同为民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