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我校集中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 浏览次数:221

三月暖风拂花开,雷锋精神沁人心。在第59个“学习雷锋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各学院青协,于3月在全校团员青年、广大青年志愿者中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福工青年学子通过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显当代青年使命担当。

互联网经贸学院——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的宗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互联网经贸学院与螺洲镇党委、螺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不志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深入辖区内的小区,扎实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志愿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应用技术学院——“尊老敬老,筑爱夕阳”。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晚年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福建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于2022年3月5日到五福缘老人养护中心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弘扬青少年的朝气和时代责任。




材料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助力校园文明”。2022年3月2日中午,材料学院的志愿者们披上红色的马甲,拿着大扫除的工具,帮助清洁工阿姨打扫校园。他们依次打扫了操场,实验楼大厅前的空地和教室,还整齐摆正了路旁的共享自行车,凭着勤劳的双手与火一般的热情,材料学子们为建立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电气学院—“学雷锋践行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02班陈正宇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家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活动,用行动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电子信息工程21廖佳易陈鑫灿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家乡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为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事情”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电气学院在旗山北校区湖畔餐厅门口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志愿者活动。



土木学院—“携福”。为庆祝3·5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土木工程学院青协部组织开展了多项志愿活动,以“亲社会、办实事、献爱心、扬精神”的初心,展现青年风采。3月2日,土木学院青协成员和志愿者拜访了子路老人之家,并在3月5日上午,前往了家喵救助站,为那里的猫咪们,带去他们的温暖。





建筑学院建筑学2002林文松同学,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让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一定了解。



城乡规划2101黄梓涵同学,积极社区报名登记志愿者,并参与社区举办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积极协助组织夹弹珠、猜灯谜、写春联等各种小活动,让社区居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增进邻里关系。



2021级设计学研究生陶夕阳,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殷都区的民航路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录入居民信息。



风景园林2102张秀艳,为响应乡政府号召积极加入殷都区都里镇古井村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队伍,主要负责检测队伍秩序维持工作和信息采集工作。



管理学院—“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管理学院“艾”的红丝带——防艾志愿服务中心以“防艾青年志愿行,拓宽见识护健康”为主题开展与防艾有关的系列活动,各年级同学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防艾相关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法学院——“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暖流漾人心”。2022年3月4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迈开爱心的步伐,带着满腔热情朝着古山洲小学进发,践行学雷锋精神,帮助小朋友们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同时让志愿者从活动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奉献之美。





计数学院弘扬宣传雷锋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计数学院通过宣传“雷锋演讲”活动和组织西湖公园志愿行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服务人民的优良品质,以切身行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小衣物传温暖,大爱心创和谐”。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总是单枪匹马,众人才能移山填海。为传承雷锋精神,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青协红十在3月4日至3月5日在南区文化广场进行爱心捐赠(大学生旧衣物回收)活动。一衣一物尽显爱,一言一语总关情!





愿福工学子们能通过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光发热,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