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48

3月14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厚德楼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疫情防控及理论学习会议,院团委书记何冬锦、团委副书记王镇宁、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冬锦老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分析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和应对的能力,她充分肯定了近两天青年师生积极抗疫、勇于奉献的态度,传达了《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福建工程学院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要求各团组织要做好站位,密切开展各项抗疫行动、信息摸排、舆论工作做到谨言慎行、实事求是,同时形成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此后她对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提高团委学生会成员在防疫氛围中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二是疫情之下,除必要活动会议外,聚集性线下活动不组织或延缓组织。三是要挖掘学院特色,加强关注专业竞赛,与专业社团增进交流和工作沟通,为更好建设“一院一品”做出努力。

王镇宁老师进行发言,他指出,近期新冠疫情态势加剧,各学生骨干也要带领各部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于目前报名防疫突击队的上百名积极参与的学院同学,做好先锋队安排和后备力量培训与常态化管理;对于团委学生会管理的防疫物资,要进行清点、盘点、归类,并合理进行采购、管理和使用。

会议对《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进行了理论学习,提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展好团内民主,建设好组织纪律、政治规矩,做好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青年群团工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结束后,学生骨干们表示,近日疫情形势变得严峻,更将发挥管院团委学生会的作用,积极组织参与管理,做好学院防疫工作。此外还将认真带领部门成员共同学习两个通知的指示精神,优化部门架构与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为学院服务。

(管理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