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同心战疫】校红十字会开展“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校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次数:260

314日晚6点,我校红十字会骨干成员在旗山北校区大学生中心三楼校红十字会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就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红十字会开展的相关工作展开讨论。

据有关新闻报道,此次疫情暴发呈现传染性强、隐秘性强、症状较轻、发现较困难的现象,因此造成本轮疫情出现多点、多省份、多起疫情同时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迎来一次新的挑战。所以早敲警钟、早做谋划、紧密布防,让阻遏疫情扩散的防护网再紧实一些、再牢固一些,让校园多一分安全。

校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组织,应该积极行动,带头吹响校园病毒防治号角首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建红十字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会分物资配送员组、核酸检测志愿者组、校园巡检员组、应急救护员组、防疫宣传员组等;其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横幅标语、校红十字会官方账号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等方式,提高同学们自身防控意识;第三是持续不间断配合校团委加强各学生组织巡查,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反馈,以便后期工作的调整。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校各级红十字会应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作为,发挥人道助手作用,倡议全校红十字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汇聚人道力量,展现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