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土木学院】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我先行——土木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54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更加广泛地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土木工程学院思源小青柠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了“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我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广大同学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青伴夕阳——子路敬老院志愿活动

3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思源小青柠志愿服务队来到子路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关怀。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部分志愿者陪老爷爷老奶奶们聊天,耐心聆听他们的故事,另一部分同学帮忙打扫敬老院卫生。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们表演魔术演唱歌曲,活动室中充满着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敬老院工作人员说:“你们能够来到这里陪伴老人,献出一份爱心,让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独特的色彩,对此我们十分感谢!”

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养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不舍跟老人们道别并合照留念,大家表示今后会经常参与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





抚喵心绪——家喵救助站志愿活动

3月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思源小青柠志愿服务队来到家喵救助站,为救助站的猫咪们带去温暖。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学习如何给小猫清理猫砂盆换食换水,清理了救助站的环境。清理工作结束后,志愿者小猫们一起愉快地互动。在活动过程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救助站的具体情况,使志愿者们对小猫们的困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更多大学生去关爱流浪的小动物们,让大家加入到关爱流浪动物的志愿活动中,为它们送去温暖。借此机会也希望能够引起更多社会人士对于流浪动物的关注,呼吁更多人爱护身边的动物,对待它们多些宠爱,少些遗弃。



“薪火”微课堂——福州三坊七巷社区共建活动

3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思源小青柠志愿服务队协同土木2101班全体同学来到福州三坊七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到达社区门口,清理地面,维持社区整洁,为社区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同时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分发宣传单,打造行走的“薪火”微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为三坊七巷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防通信诈骗、构建平安社区、疫情防护小技巧、规范垃圾分类等生活知识,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




“践行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青年学子参加志愿服务行动,将青春之我投身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实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土木学院供稿)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