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喜讯:我校红十字青年会员获国家级、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230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公布,我校红十字会学生负责人邓雁少同学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荣誉称号(福建省共25人)。

据悉,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全国开展“会员之星”推选,旨在激发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会事业的热情,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会员工作水平,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2021年,经地方各级红十字会逐级推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综合评价产生“会员之星”500名,包括城乡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大中小学教师、学生,红十字志愿者等,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此外,由福建省红十字会部署开展的第三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活动项目“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作品征集活动中,由我校红十字会推选的《举青春志愿,行红十人道》(作者:互联网经贸学院 电子商务2104 陈佳微)、《以红十字精神着笔,书写时代浩然篇章》(作者: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环境设计(闽台合作)2101班罗洋)两篇稿件获优秀奖。

《关于“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获奖情况的通报》(闽红办【202137号)文件中指出,微论坛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省内18所高校100余件围绕“投身红十字活动、增强人道理念、促进自我发展”等话题展开论述的稿件;经专家评审、严格把关、认真筛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优秀奖10件。

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微论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广大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对红十字人道行动的理解,展现了红十字青少年的昂扬风采。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