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遇见福工·你好2022】福建工程学院举办迎新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170

12月30日晚,“遇见福工·你好2022”福建工程学院迎新音乐会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纪委书记王宜勤与福工广大师生、校友、学生家长等近4万余人线下线上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澎湃激昂的管乐合奏《妈妈咪呀》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述说着青年人的梦想与期许、责任与担当,发出了福工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混声合唱、萨克斯独奏《如果有来生》《这世界那么多人》如咏诗般地刻画人生中的美好愿景,歌唱未来生活的幸福蓝图;校歌《笠剑风泱泱》植入流行唱跳元素,唱出了新时代福工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心声,舞出福工人文脉相承、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民族器乐合奏《春节序曲》《青春舞曲》将观众带入浓浓的新年味之中;一曲《半山听雨》将古琴余音悠远、宽广深沉的音色特点表现得舒畅自如;民族民间舞《酷炫民族风》以富有民族特色的律动舞姿,表达了中华各族青年儿女意气风发、团结奋进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喜悦之情;诗朗诵《人民万岁》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音乐会在豪迈的《新的天地》歌舞中圆满落下帷幕。校领导走上舞台向全体演职人员表达了新年祝福并合影留念。

本次音乐会将高雅艺术与庆祝建党百年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福工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艺心向党,以艺助学”的效果。全校师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