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492

各学院团委: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已结合实际,成立校院两级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现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严格落实“三个一”。既:一份突击队志愿者名单、至少一场线上或线下(分时段、小范围)志愿服务培训、一批防疫物资(口罩、免洗洗手液、手套、额温枪等)定点储备。

二、分类组建突击分队。原则上组建以下几类突击分队:

1.隔离服务突击分队:为在校内隔离点进行隔离的同学提供物资购买、学业帮扶、关爱慰问、情绪疏导、情感支持等志愿服务。

2.核酸检测突击分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引导和检测服务工作。

3.学风督导突击分队:配合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组做好线上教学的巡查,督促同学们在宿舍认真上好线上课,及时收集、反馈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4.文明倡导突击分队:倡导同学们非必要不出校,提醒师生进出餐厅、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室内场所时佩戴好口罩,做好就餐排队(间隔一米)、间隔用餐的督导和践行“光盘”行动。

5.防疫宣传突击分队:开展科学防疫及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宣传,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传递正能量,引导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积极创作防疫作品,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公益宣传,群策群力、振奋精神,汇聚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6.其他类别突击分队。各学院根据本院实际工作需要组建。

三、建立机制,做好宣传。各学院团委要抓住组建队伍、发挥作用、总结经验等关键环节建立机制,强化典型培育,着力挖掘青年突击队中的先进典型,通过新媒体等各种平台大力宣传在防控疫情中的青年典型。校团委将从成立的突击队中选拔一批优秀典型作为校级青年突击队以及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的表彰对象。

四、收集信息,及时报送。各学院团委收集好突击队及突击分队名单,及时报备到校团委。工作中有好的信息、做法和青年典型可随时报送校团委邮箱tw@fjut.edu.cn。推送相关信息报道时,要突出团员味、青年味,突出团的品牌工作(比如志愿服务、推优入党等)。

 

 

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