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喜讯:福建工程学院学子获福建省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238

    12月3日,“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全省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上街校区举行。我校人文学院穆雨萌同学与来自全省各单位入围决赛的14名选手同台展示,最终以题为《播撒幸福种子,绽放公益之花——“小眼睛大世界”助力乡村儿童阅读梦》的演讲荣获一等奖,展现了福工青年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强志愿者间的交流,增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吸引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播撒幸福种子,绽放公益之花——“小眼睛大世界”助力乡村儿童阅读梦》讲述的是我校一批青年志愿者在肖晓琴、王伟、刘佳等老师的指导下从儿童早期阅读教育视角,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早期阅读辅导、精神关爱、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弥补城乡儿童在学前教育和早期养育方面存在的不足,助力农村儿童优质阅读梦想腾飞。项目开展至今,师生志愿者先后在社区开展150多场绘本阅读公益课,为自闭症儿童开展60多期绘本阅读教育服务,服务农村留守儿童20多场次,对接5个农村绘本公益阅读服务点,为乡村孩子捐赠童书,培育当地幼儿教育工作者,活动深受服务对象的喜爱与认可。福建日报和福建新闻联播曾对项目进行专访和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