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退役军人宣传团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我校团委和武保部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退役军人宣传团走进高校活动14日晚在我校举办。优秀校友、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陈奕辉厅长,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团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强、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陈峥嵘处长、校团委和武保部负责人以及2019级新生团支书代表、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成员近300人参加活动。

    宣讲中,六名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模范典型代表讲述了他们军旅生活以及退役后继续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故事。配合着一张张图片,这些“最可爱的人”用饱含感情的演讲,让在场聆听的师生们深切地感受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戍边站岗、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热烈的掌声和惊叹声,表达了在场师生的激动心情。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感谢主办方为我校学子送来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希望广大师生向这些退役军人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精气神”和“爱国情怀”,切实学好本领,把“红色基因”融入心田,扎实工作,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陈奕辉厅长随后上台做活动总结,他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期间的求学生活,结合参加工作后的经历,提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家国情怀、拥军优属、坚定“制度自信”,学习退役军人们的拼搏奋斗精神,把“中国梦”的实现与个人的发展结合,让青春因梦想而超越,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