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喜讯:福建工程学院“国创计划”创新训练项目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220

    10月11日至13日,为期3天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我校机械学院洪亮老师指导,谢汉森、张博佳、廖新锋、林辰耀、戴子瑛等学生共同完成的《太阳能枣类果实电动采摘小车》创新训练项目入选大会并受邀参加现场项目展示,是我校参与“国创计划”以来首次有创新展示项目入选年会。

    历经高校初选、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有298所高校的188篇学术论文,203个创新创业展示项目,51个创业推介项目入选本届年会。福建共有10所高校11个项目入选,其中学术论文5篇、展示项目5项、推介项目1项。我校所展示的创新训练项目《太阳能枣类果实电动采摘小车》,通过设计特殊结构漏斗采集装置及太阳能电动骑行模块,旨在满足农户果实采摘和人员骑行双重需求,其智能创新理念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及师生的肯定。

    据悉,“国创计划”作为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并持续推进的一项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养工程,目前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9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22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内容涵盖全部学科门类,累计支持经费约37亿元。大创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