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2019年福建省京剧院专场在福建工程学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220

 6月17日晚19点,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京剧院专场在我校旗山校区南区演播厅精彩上演,演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
    演出由福建省京剧院的青年演员们为师生带来《卖水》《天女散花》《打瓜园》三段折子戏。首先是乔一梦带来的《卖水》,讲述了丫环梅英见小姐桂英烦闷,便约其去花园赏花,为其报花名解闷,李彦贵恰在园外卖水,梅英便引彦贵入园,与小姐倾诉衷肠,约定当晚花园增进相助的故事情节。花旦演员以细腻清脆的唱腔演绎“表花”唱段,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叫好连连。接着,王芬给师生上演《天女散花》,该折表现的是天女奉佛旨率领花奴,前往昆耶离城散花的情景,仙境一般的舞美映衬出仙女下凡的画面,行云流水的优美身段,低音如珠走玉盘,高音可响遏行云的梅派唱腔,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陶醉其中。最后,时增帅、宋梓铭带来的《打瓜园》更是把京剧丑角的神态及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众武生工架稳重、端庄,武打动作干净利索,矫捷灵活。演们员精湛的演技、专业的唱腔贏得了师生一片叫好声,激发了同学们对京剧艺术的浓厚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上台学习身段、动作和简单的唱腔,亲身感受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现场时而阵阵掌声、时而阵阵笑声,气氛热烈。
    此次邀请京剧艺术走进校园,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美育,切实提高广大同学审美和人文素养的举措之一。今后,校团委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同学始终坚定文化自信。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