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争优争效争先】福建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314

 5月8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南区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王乾廷,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受表彰的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红色街舞《龙的传人》中开场,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视频《青春追梦人》通过两位大四同学的真人真事,讲述了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如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校团委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我校共青团系统先进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共青团良师益友”颁奖。三位师生代表分别用“奋斗”“人家”和“坚持”为主题,通过“微演讲”分享了受表彰的感受。舞蹈《永远的青春年华》、诗朗诵《中国,再出发》表达了当代团员青年成长历程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会上,福建工程学院“培新育优计划”正式启动,校领导和参会的机关部处代表在现场共同为活动按下启动按键。该计划将通过分类引导、精准帮扶和分层服务的工作方法,整合校内外各级各类资源,培育和打造更多的福工优秀团队和个人,助力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辞,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讲述了学校办学历史中体现的“红色传统”和“五四精神”,指出“家国情怀”是学校与生俱来的基因,坚持马克思主义是学校办学最鲜明的底色。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五四精神激励自己牢记使命责任,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与矢志奋斗、投身创新创造、锤炼意志品格。他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基层建设,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为学校“三大目标”的实现汇聚强大的青春力量。大会在全场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