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委快讯
【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理论社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302

9月28日晚,我校在大学生中心三楼创新创意共享室召开大学生理论社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校团委全体成员及17名理论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17名学生代表结合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成长经历、社团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南和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大学生理论社团在第二课堂活动中要充分带动广大同学加强对新思想的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将理想与责任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潘江滨从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社会现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介绍了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的经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雷辉老师从“要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三个维度,指导同学们在学习新思想中要带着问题学,要创新学习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邢建华老师从建立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机制以增强学习新思想实效方面,对大学生理论社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詹松青副书记认真听取与会师生代表的发言,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对开展好青年大学习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认真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发挥理论社团的学习平台作用,理论社团成员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要拓展学习内容,在认真学好新思想的基础上,广泛涉猎民族、社会、科学、历史等方面内容,发挥理论社团桥头堡作用,带动其他读书社的建设;四是要着力提升,深化学习内容,增强理论高度,丰富学习形式,升华个人思想,培养伟大情怀,促进成长成才。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